【文/公共事務處 胡睿宸】
【圖/觀光學系、公共事務處】

海口經濟學院校長陳嘯率領旅遊與民航管理學院院長李永文及國際交流合作處副處長王丹,於5月10日蒞臨世新大學參訪,雙方就未來師生交流及合作項目等方面進行深入討論。

該校校長陳嘯表示,海口經濟學院為海南地區發展極為快速的學校,亦與諸多企業或政府單位進行合作,如長沙廣電集團旗下的中廣天擇傳媒公司即與該校傳媒學院相互合作辦學,成立「中廣天擇傳媒學院」。此次為了拓展旅遊與民航管理學院及中廣天擇傳媒學院師生在海外的合作據點,特地前來拜訪享有盛名的世新。校長吳永乾對海口經濟學院來訪表示誠摯歡迎,會中除了介紹世新的辦學歷程與發展現況,以及本校與海外姊妹校間的實質交流,並期望未來兩校在各項合作上能有良好的發展。

參訪團此行亦參觀管理學院大樓與觀光系產學旅行社,觀光系主任黃淑君特地率領系上教師群參與會談,就本校觀光系與該校旅遊與民航管理學院間師生交流合作項目進行深入探討。世新大學副董事長周成虎表示,透過兩校觀光旅遊專業的互助與人才培育,更能讓師生們實際受惠,開拓視野。

海口經濟學院是大陸海南省第一所獨立設置的民辦高校,學校歷史可追溯至1974年創辦的海口業餘大學。該校下設14個學院,開設36個本科專業和20個專科專業,涵蓋教育學、文學、管理學、工學、藝術學、經濟學等6大學門。該校先後與海南航空、深圳航空、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三亞喜來登度假酒店、博鰲索菲特大酒店、海口港、海南電視臺及海口電視臺等眾多單位建立合作關係,為學生提供實習與就業的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