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國際事務處 王郁婷​】

由世新大學公共事務處國際交流組舉辦的2017秋季班交換生文化之旅,25日傍晚於鶯歌圓滿落幕。來自捷克、美國、日本、馬來西亞以及大陸姐妹校近40多名交換生和陪伴了他們近4個月的國際交流組、模擬聯合國國際小尖兵學伴共同參與。幸運的更邀請到觀光系碩專班畢業的世新學長擔任本次文化之旅全日導覽,在專業且細膩的講解中,娓娓道來鶯歌陶瓷典故與文化之美。

陶瓷博物館-陶冶性情

交換生們聚精會神用耳朵仔細聽聆聽解說,更是張大雙眼欣賞每一個陶藝傑作、用「心」體會每一件作品背後的象徵意義。主辦單位不但貼心的準備中英文專業解說,另外也安排自行參觀的時間,讓學生針對自己有興趣的作品可以多加細細欣賞。

TINA咖啡廳-台灣有機、有心

為了讓交換生體驗台灣有機料理飲食,同時顧及各位交換生不同的口味和飲食習慣,國際交流組特別接洽鶯歌著名TINA咖啡廳,以合菜的方式使交換生感受不同料理的組合。用餐過程不僅是交換生彼此互相交流的時間,更是他們與國際交流組團隊分享在世新交換點點滴滴與回饋的寶貴時刻。當中的分享與提問、解惑更是2017秋季班交換生與世新大學國際交組無價的回憶。

鶯歌老街-陶瓷小物與老街探險

用完餐後,導覽大哥帶著一群孩子穿越大街小巷,步行至頗具文化氣息的鶯歌老街,大夥兒漫步在老街路上享受著毛毛細雨中的浪漫。有的忙著採購陶藝小物;有的聚在一塊談天說地、有的用鏡頭仔細捕捉老街古老氣息和優雅。

輕鬆畫手拉坏陶盤釉彩DIY-傳家之寶,代代相傳

打從一早,透過國際交流組同仁的說明,同學們便興奮的想著該怎麼來創作屬於自己的傳家之寶-在素色的陶盤下,以釉彩圖畫出代表自己的作品,從一筆一畫中點綴出心裡不同的世界。特別的是,國際交換生畫出的作品多具東方文化色彩,反之在大陸交換生的作品中,則出現西方梵谷、搖滾風等西方元素混合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