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中華民國僑生政策實施逾70年,培育超過16萬畢業僑生及2萬餘名海青班畢業校友,為各國及僑社培育無數人才,僑生校友在各工作領域均有傑出成就,認同中華民國臺灣,熱心服務同僑,協助僑委會推動僑務政策,功不可没。110年及111年遴選出31位得獎者,活動深獲各界好評,爰賡續辦理112年全球傑出僑生校友選拔活動,持續表揚各領域傑出僑生卓越成就,鼓勵莘莘學子見賢思齊。

 

二、為廣徵各界傑出僑生校友,112年選拔方式說明如次:

(一)類別
1、
僑務貢獻類:僑居海外長年協助推動僑務工作,具一定聲譽,對增進國家利益、提昇國家形象有具體事蹟足資表揚者。
2、
企業工商類:自行創業或經營企業有顯著成就,或特殊創新發明作品或產品,榮獲國家頒獎者。

3、
社會公益類:支持非政府組織工作,熱心公共利益活動,造福人群,有具體事蹟或優良事蹟足資表揚者。
4、
學術成就類:從事學術研究,在其專業領域表現傑出,有卓越貢獻者,或曾獲國內外具崇高聲望獎項。
5、
文化體育類:在文學、藝術或體育等領域,有特殊表現或曾獲國內外專業獎項。
6、
青年僑務貢獻類:年齡在四十歲以下,僑居海外協助推動僑務工作,對增進國家利益、提昇國家形象有具體事蹟足資表揚者。
獲獎表揚方式:
1、回臺公開表揚、頒發證書及獎座。
2、安排晉見政府首長或參訪國家重要建設行程。
3、酌情由我駐外館處於當地活動中表揚。
**請有意申請同學,向國際處/兩岸處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