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務必下載附件檔案詳閱其規定)

◆ 申請對象及資格:

  1. 依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來台就學之僑生「不含研究生、延長修業期限學生(延修生)」。
  2. 僑生就讀二年級以上者,其前一學年之學業成績平均及格,且在校未受申誡以上之懲處。
  3. 已依其他規定領取政府提供之學雜費補助、減免或助學金者,不得重複領取本助學金。

◆ 補助原則:

  1. 補助名額:依教育部核定核配名額。補助金額:每人每月新臺幣3,000元,每次支給年限1年(自當年9月至次年8月),應屆畢業生支給至次年6月止。
  2. 經核定後因故休、退學者、或經獎懲委員會會議決議記過或開除學籍者,將停發助學金,已逾當月十五日者,不予追繳當月所發助學金。(若有休退學或另獲其他助學金請主動告知)
  3. 有偽造或提供不實證件經查屬實者,除撤銷其資格及追繳已領之助學金外,並依法追究相關責任。當學年受記過以上處分者,自學校核定公告次月起停發助學金。

◆ 應繳交文件:

  • 線上申請:請先至山洞口→獎助學金公告查詢→「清寒助學金」按我要申請,再繳交紙本至國際處。
  • 紙本繳交:
  1. 申請資料確認表乙份(附件一)
  2. 清寒僑生助學金申請表乙份(附件二)
  3. 分發通知書影本乙份
  4. 當年度清寒證明文件影本乙份
    (請攜帶正本進行查驗;非屬中文者須譯為中文並經相關單位核章認可)
    (非大一新生因疫情無法返國取得當年度證明者,可繳交之前的證明)
  5. 在學證明影本乙份
  6. 個人存摺封面影本乙份(僅一年級需繳交)
  7. 109學年度歷年學業成績單乙份(僅一年級以上學生需繳交)
  8. 109學年度操行成績單乙份(僅一年級以上學生需繳交)

◆ 申請時間:

110年9月22(星期三)09:00110105(星期二)下午5點

將應繳交文件資料紙本繳交至國際處馮翊欣老師(電子信箱:joyshan@mail.shu.edu.tw),
資料未齊及逾期者恕不受理。

國際處開放收件時間:每週一至週五09:00-12:00 / 13:30-17:00

【注意事項】

★申請本助學金者請務必於分發文號欄列明:教育部或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之分發日期文號。現就讀學校如非原分發學校者,請加註:原分發學校名稱及畢業年月等。另目前入學方式及學制,期間有無保留入學資格及休學等情形等,皆應備註敘明清楚,俾便審查。

★依本助學金規定「已依其他規定領取政府提供之學雜費補助、減免或助學金者,不得重複申請本助學金。」請務必遵守,否則將取消獲獎資格!!!

附件:

教育部核發高級中等以上學校清寒僑生助學金要點

世新大學申請清寒僑生助學金審查作業須知

附件一、清寒僑生助學金申請表

附件二、清寒僑生助學金調查表

附件範本:

清寒助學金–調查表及申請表(合併)–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