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Top Menu

國際生圓夢獎學金計畫

課程開始日期:2020年9月中

【獎學金】

本校提供20個獎學金獲獎名額

  • 第一年免學費與住宿費
  • 協助在台中文學習
  • 獎學金總額高達4000美元
  • 住宿費最高優惠1800美元
  • 協助提供校內實習與打工機會每小時約美金6元

*獎學金需每年提出申請,由獎學金委員會審查前一學年度成績優異者方能續領

【獎學金獲獎資格】

  • 經世新大學外國學生申請入學管道獲錄取為學士班一年級新生且未領有我國政府機關所設置之獎學金。
  • 以特定國家學生為限,不包含馬來西亞以及中國大陸。

【費用】

  • 學費:每學年新台幣84,864元 (約美金2,829元)。
  • 雜費:每學年新台幣28,856元 (約美金961元)。
  • 宿舍費:每月新台幣5,000-8,000元 (約美金166-266元)。

【系所列表】

國際生若能使用中文上課,可選擇任一系所提出申請,若欲就讀英文授課課程,可選擇口語傳播學系與企業管理學系就讀。

學院系所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授課語言-英文授課語言-中文備註
新聞傳播學院新聞學系※國際菁英獎學金專班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國際菁英獎學金專班
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國際菁英獎學金專班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國際菁英獎學金專班
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國際菁英獎學金專班
資訊傳播學系※國際菁英獎學金專班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國際菁英獎學金專班
傳播管理學系※國際菁英獎學金專班
傳播博士學位學程
管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
財務金融學系
行政管理學系
觀光學系
經濟學系
企業管理學系
人文社會學院社會心理學系
英語學系
中國文學系
日本語文學系
性別研究所
社會發展研究所
法律學院法律學系
智慧財產暨傳播科技法律研究所

 

【如何申請】

💡 招生重要日期

工作項目 日期
網路申請  2020 年 2 月 3 日至 4 月 30 日
申請截止日 2020 年 2 月 3 日至 4 月 30 日
公告錄取名單 2020 年 6 月 5 日
學期開始 2020 年 9 月

*免報名費

 

第1步

先確認您的身分符合外國學生申請資格(請見簡章第9-10頁)。

第2步

請至「外國學生入學線上申請系統」進行線上報名並於所有資料上簽名,線上申請完成後,本校會以 e-mail 方式寄送一封附有申請表單的電子檔給您。

第3步

完整的申請文件請於 2020 年 4 月 30 日前將報名信封封面黏貼於申請郵件上以掛號郵寄或親自送至本校。

第4步

招生委員會於 2020 年 6 月 5 日(星期五)公告錄取榜單,並寄發錄取通知,榜單亦公告於本校網頁(系組、姓名、國籍),請考生多利用網路查詢服務。

更多資訊:http://global.web.shu.edu.tw/

 

 

💡 線上申請

 


更多關於世新大學

 

學校簡介

【世新特點】

本校自創校之初,即以「德智兼修,手腦並用」為辦學宗旨,培養品德與智慧並重、理論與實務合一的專業人才。從致力培育「新聞人才」,逐漸發展成「全傳播」的高等學府,繼而穩健成長為「全方位」的綜合大學,始終延續此項理念,除了繼續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的高級傳播人才外,也以更寬廣的學習空間、學術領域,造就各種學有專精且思想宏觀的專業人才。

地點

本校位於台灣首都台北市文山區。交通便利,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景美捷運站,學校周圍也設有多處公車站及公用自行車租借站,搭乘公車至台北101市中心僅需15分鐘。鄰近的景美夜市商圈,公館商圈提供完善的生活機能。

【華語文教學中心】

「世新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成立於2014年11月。我們的近程目標是為就讀於本校的外籍學生,及世新大學姐妹校的交換學生,提供華語文課程。同時,我們積極為世新大學的畢業同學提供一個新的學習及就業管道,那就是對外華語文教學。更重要的是,我們規劃組織一個教學團隊,成立「世新大學暑期中文學校」,向世界各國大學開放,歡迎他們在暑期外派學生團體到亞洲來學中文時,把我們的華語文中心列為優先考慮。這個暑期中文學校的願景,就是美國明德大學Middlebury College暑期中文學校的規模。未來我們將提供暑期8周的密集中文訓練課程。

【外語教學中心】

外語教學中心成立於1991 年,以提昇世新大學學生外語能力為宗旨,營造優良外語學習環境。多年來本中心已開設許多外語課程,例如德語、韓語、馬來語,每學期將近有2,600位學生在這裡為未來進入國際工作環境裝備所需的語言技能及文化知識。

本中心教師採用多元教學方法確保學生對學習保有興趣及專注力,運用多種教學技巧,例如:配對作業、小組作業及混合活動,倡導以溝通交流方式進行語言教學。為此,教師使用本中心多媒體教室的多媒體設備,營造輕鬆及豐富的學習環境。

【全媒體中心】

全媒體中心成立於2019年,為台灣第一所深度整合產、學、研的媒體匯流人才培育實習中心。本中心設有動態捕捉虛擬攝影棚、虛擬實境製作與3D掃描建模專區、光雕投影與互動教學專區、音樂創作錄音與聲音設計專區、直播串流專區、融媒體新聞專區、4D試片室以及成果展示與體驗區,提供師生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學習環境。

【世新廣播電臺】

世新廣播電臺是我國最早由學校附設,供學生實習研究的廣播電臺,也是目前唯一同時擁有AM調幅FM調頻與網路廣播的學校電臺。1958年9月1日記者節,正式對外播音。電臺除配合學校相關系所嚴格培訓專業人員,拔擢優秀人才,供國內各廣播電臺任用外,更於學校升格大學後,結合並運用各系所的特色與資源,讓電臺成為全校同學本系以外的第二專長訓練場所。

【國際化推廣】

本校目前本國總學生數約為1萬1000名,日間部學生數為10,262人,進修部學生人數為1,134人。除本國學生外,本校亦有近800位之外籍學生於世新大學攻讀學位,學生來自多國包含馬來西亞、日本、瑞士、土耳其、俄羅斯等國家。

在國際交流方面,本校積極拓展與海外大專校院的合作,目前已與海外近200所大學締結合作夥伴學校,包含日本、韓國、中國、美國、英國、法國、波蘭、拉脫維亞、斯洛伐克等國,雙方學術交流互動密切,近年本校每學期約85名學生至海外研修專業課程,以及約60名學生至世新大學交換。

 

校園生活

【住宿/宿舍】

世新大學在國際生第一年時提供宿舍,大二開始僅提供租屋資訊及協助。我們希望學生在校有更多更好的學習。

宿舍每間房間均有單人床位、書桌、檯燈、書櫃、衣櫥、冷氣以及電風扇。每層樓皆有浴室、洗手間、投幣式洗衣機、烘衣機、飲水機與電氣設備。宿舍的房型有單人房、雙人房以及四人房供學生選擇。

【學生社團】

世新大學擁有超過80個學生俱樂部,包括學藝性,服務性,康樂性,聯誼性等。學生社團不僅是校園文化的重要的一環,更是豐富學生校園生活的重要元素。本校以其豐富的學生活動和學生出色的課外活動表現而聞名。除了學生社團的多樣性之外,大學還設有世新大學學生自治團體,以豐富和改善您的生活,從而確保您在世新大學享受最美好的時光。

【醫療保健與服務】

為了使國際學生在學校有好的學習,世新大學提供了以下服務諮詢:

  • 健康保險:台灣有健全的健康保險制度,所有的外籍學生皆擁有等同台灣學生一樣的健康保險,此外,在學校的舍我樓一樓設有健康服務中心,提供學生、職員需要的協助。
  • 職涯發展諮詢:世新大學協助同學尋找打工與實習機會,並提供職涯發展諮詢服務。國際學生在尋找打工或實習相關機會時,請務必遵守台灣勞動與就業相關法律。
  • 住宿諮詢:無論你是住在校內宿舍或是在外租屋,學校都會提供協助,幫助學生盡快適應在台灣、在世新的生活。
  • 身心障礙服務:為了使行動不便的學生也有便利的學習環境,世新大學提供行動不便學生需要的服務,請需要的同學事先與學校聯繫相關設施與服務。
  • 學生輔導中心:世新大學設有學生輔導中心,提供生活上、學習上、人際關係與職涯發展等層面的諮詢與輔導服務。學生可至中心尋求協助或線上預約服務時間。
  • 境外學生服務中心:國際事務處下設有境外生服務中心,協助國際學生非課業相關事宜,例如:住宿、學生證、註冊、新生訓練等。

【交通】

  • 台北捷運

台北捷運系統是遊覽台北的最簡單也最快捷的方式。世新大學位於松山 – 新店線(綠線)景美捷運站附近,距離2號出口10-15分鐘的步行路程。世新學生證可以加值作為搭乘捷運用的悠遊卡。 你可以在所有地鐵站和便利店做加值。

台北捷運路線圖與時刻表

台北捷運官方網站

  • 公車

在台北搭公車也很方便,尤其有多班公車路線可以抵達世新大學。

前往 世新大學正門口

公車停靠站 : 世新大學

欣欣客運: 251、666、671、915、BR6、BR12、BR22

新店客運: 647

指南客運: 660、933

前往 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大樓

公車停靠站 : 復興派出所

欣欣客運: 251、666、671、915、BR6、BR12、BR22

新店客運: 647

指南客運:: 660、933

公車停靠站 : 考試院

欣欣客運: 251、666、671、915、BR6、BR12

新店客運: 647

指南客運:: 660、933

 

 

💡 線上申請